super安

临江仙

鹤唳华亭衍生,我也希望可以起床的时候拥抱太阳 而不是路灯啊. 

3

晨起练功

晨,有多早?大概花儿还未醒,眼角尚含泪。

入秋之后已有些凉了,往年就算是苏仪的课若是这么早我也是极不愿去的。


 

可是刚见面就逃了第一节课,这是极不尊重的,何况杜将军是父皇钦指的东宫太傅,苏仪教我这些年,也没能得这个称呼,可见其地位及重要性。我硬撑着眼皮,去了演武场。


 

他换了一身素衣,是我印象里那般模样,坐在石凳上拭剑,那剑身似是流出寒光,在这本就清冷的早晨惹得我一阵战栗。


 

我快步向前,在他面前站定。拜。

“先生晨安,学生来迟”

他受了我这一拜,稳稳当当,未如旁的臣子,此刻总是要与我礼让,论君臣与师生。

“殿下未晚,离既定时间尚有一刻钟”


 

可我明见他的衣角已沾湿,定是早上露气重,坐得久了。他分明来了很久。

猛然记起曾学的文章“与长者约,后,何也?”

霎时为自己刚刚故意提及来迟,强调自己已然守约而生愧,他这般言语,竟让我紧张三分。


 

“殿下尚无根基,便从马步开始吧,至于什么时候结束,殿下觉着什么时候合适,便什么时候起身”说罢,便只顾低头拭剑,偶尔耍上一两式剑招,宽袍大袖,却舞出别样的精彩。

当然,这是在我腿尚未酸麻,意识还算清醒的时候,才能欣赏到的美。


 

随后,我便双腿打颤,每当我姿势稍一不标准,他便往我这儿扫上一眼,淡淡一笑。不消言语,我便溃不成军,强打起力道撑着自己,亏得我小时候在民间长大,素日里疯跑惯了,体力尚可,若真是个养尊处优的皇子……


 

如此往复,七日有余,日日扎马步到站不起来,不练剑式拳脚,甚至不同我说话,若说起初几日我尚觉许是因为自己第一日的迟到,惹了他,那后几日我起的更早,便也没了什么错处,又是何故?他谪仙一般的形象在我心里大打折扣,第八日我终于忍无可忍,策划了第九日的逃课计划。


 

我教陆鸣告诉先生,我吃错了东西,生了病。

先生信了,甚至告诉陆鸣叫我好生养病。


 

晨起时得以拥抱阳光,多幸福的事情啊。

未有露珠编衣,汗水穿线,一本书,一盏茶,生活惬意,岂不乐哉?


评论(3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