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er安

临江仙

鹤唳华亭衍生,文笔渣,此章算上交代大致背景情节,前尘往事,草草带过,简要说明一下人物关系大概下章师徒才算首次交锋

2

回宫时,我碰见了薛纬。

这孩子每次见我都带着七分怨恨,恨不能吸了我这身血换在他的身上,让他名正言顺的做他的狸猫太子。

这只狸猫,本早该送出宫的。

可是皇后,舍不得。

几十年前的事,早就尘封在这一扇扇朱红大门里,旁人不愿掀开,怕惹得一身灰,弄脏了华服,只我一赤身子,愿推开这门往里瞧瞧。

在我生母只是个常在时,得幸产下龙嗣,母凭子贵,得升云嫔。不到半年,失足碰井,虽得保命,然神志不清,患失心疯。

为保皇子平安成长,皇后主持大局过继皇子,养在膝下。云嫔终日不得踏出闲云阁。

两年有余,天降旱灾,民不聊生,皇后之兄左相何正帆上书天赐冲喜,立太子。

皇子薛纬,天意所属,谨告天地,授以册宝,立为皇太子,正位东宫,以重万年之统,以繁四海之心。大赦天下,万邦朝贺。

到如今,我回来了,一月之间,验正身,重立太子,薛绰二字写入宗庙族谱,百官应,大势归,狸猫被废,本为庶人,圣心慈恩,留养宫中,得皇子之名。

我知道这一月之动作,父皇定是做了许久准备,与丞相五五得开,留下薛纬,让我入主东宫。

或许皇后也未曾想到,当年父皇如此决断,不过一柱香,便已“偷天换日”,枉她生生用了十年心血培养了一枝假株,如今发觉开不了花,也舍不得折断,期盼着莫不定哪一天,他就开了。

“本宫才是真正东宫储君,十几年来侍奉父皇膝下,得母后宠爱,舅舅欢心,你又算得什么,偏是父皇受了蒙蔽……”

怕是听说父皇又为我寻了师父,宣威大将军任东宫太傅,才从皇后那儿受了责备,便遇上我这个冤家。

“殿下慎言,本宫听闻殿下自小学习礼法。史学经略,挽弓骑射一概未涉,本想着十几年学一门功课怎么说也算得上精通,竟不知殿下的功课里'本宫'二字也是谁都能唤的?”

父皇心中早有成算,饶是丞相百般劝谏,十二年来只教礼学,不涉课业,百官不解,在我回京时刻,方得缘由,各自慨叹。

“你……”想来宫里这个地方消息总是不胫而走,我此言中讥讽他也听懂,又无可辩驳,涨红了脸。

“本宫还有事,就不留下教殿下礼仪了,回去好好读读书,不然出门岂不让人笑话?”

真是,小爷当年舌战群儒的时候,你还在宫里放风筝呢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