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er安

临江仙

鹤唳华亭衍生,其实只是看着绝美师生,搓手。

1

仙风道骨

这是我对杜临江的第一印象

他平日喜着素衣,一个上阵的将军偏偏活出了文人的气派,我瞧着卸了他的佩剑换把折扇来,进了那醉仙馆也定是个抢手的人物。

这样的人,父皇是如何想着让他授我武功的。

我是个养在民间的孩子,父皇晚有儿息,皇家的孩子又多数早夭,到我这,已经是第八个将要出生的儿子了,熬过了出生,父皇急急随处寻了个孩子换了我,叫几个信任的暗卫送我出宫,我欢欢乐乐地在民间长了十二年,习得十八般武艺,上树,翻墙,掏鸟蛋样样精通,书茶,丹青,音律一概不懂,也不知自己身负什么家国重任,当个白人也活得开心。

后来倒是父皇身体抱恙,太医担心福泽无多,才把我接回了宫,我方知自己竟是东宫储君,不日即将继承大统的圣上。

父皇与我说,他只能留给我三年。

从此我巳时起戌时歇的作息,硬生生改成了两个时辰的休息时间,余的竟都在大儒学士的手下学习经史韬略,如此揠苗助长一年有余,如今也要习武了。

我认得那个男人,宣威大将军,杜家军现任统帅,定国大将军杜元安之子,杜临江。

第一次听说他,是苏仪给我授课时,讲到我北燕国史有名儿的七位统帅,其中便有他,现还任职,年岁最轻,在北燕国史上留下浓墨一笔,可谓传奇的一个人。

他甚至被允许佩剑上朝。

这次见面到令我有些意外。他是穿着朝服的,紫衣丝帛象征着他至高的地位,狼腾佩剑盘在腰间呼啸出胭脂凝紫的西北苍凉,那双眉眼之间蕴藏着半分温和,是不掀波澜的静处,又映射着铮铮的坚决,是铁马冰河的冷峻。我不知如何形容这个人,可我总觉着这身骨便给我几分安心。

“臣受命任东宫太傅,上承天恩,必竭尽所能,教导殿下,以报圣恩。”他跪在我的面前。一字一句,字字铿锵。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